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方宇琴

1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委班子成员,各处室、各教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纪红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9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精神:铜陵市纪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同时,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

 

纪红兵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校委班子和各位同志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把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人、安排到点。二是将全市“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校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把党校各部门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两会”精神上来,高效率对接市情市策、民忧民盼,着眼全市发展实践推进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做好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做到教为发展、研为发展、干为发展。三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持续加强党校系统作风建设,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醒悟、知止,不断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校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明纪律要求,增强廉洁意识,做好谈心谈话工作;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六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全面整改提升。各位同志要加大自我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全校教职工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