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
2022年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及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县委党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科研管理和服务处 作者:王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及学科建设的交流与合作,15日下午,2022年铜陵市党校系统科研及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枞阳县委党校举行。这是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及学科建设第一届年会,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汪涛,各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或分管科研副校长以及市委党校科研处、市情研究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红兵致欢迎辞,各县区委党校分管副校长围绕2022年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其他与会同志展开讨论交流。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汪涛对各县区委党校在2022年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提出,要充分遵循和把握党校科研工作的内在规律,在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上做到“四个一”,形成一个共识,学科是科研的基础,科研是教学的基础,党校作为红色学府,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党性教育类学科的建设;找准一个定位,在学科布局上,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着力打造“转型发展+共同富裕”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学科,以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为发力点,打造特色教学基地;凝聚一个合力,进一步深化“党校系统”概念,强化市委党校和县区委党校之间的开放合作与交流,最大程度整合全市党校系统人才队伍、教学科研资源优势,提高科研能力组织化程度;补齐一项短板,要以“教研咨一体化”为抓手,实现教学、咨政、系列地方特色案例教材的多渠道转化,整体推动学科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